剧情bug还是刻意误导?——坑人的五章高潮推理

副标题——悲报:我中了最原君打破次元壁的替身攻击



我真傻,真的。


我TM为什么现在才注意到……


最原君,你牛逼啊,你TM的太牛逼了啊!(请带入战地4语音)


咳,事情是这样的,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五章学级裁判上春川说出自己划伤机库门外控制版时,最原推理出小吉当时扔了电磁炸弹这件事?这里是五章学裁的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从春川的证言来推理的话,小吉扔电磁炸弹的时间点应该是春川第一次离开机库去拿解药的时候,因为她第二次离开的时候立刻冲向了机库大门却没有触发警报。但是在之后的高潮推理中,最原把这件事的顺序说成了解药被小吉抢走,春川尝试打开机库大门失败划伤控制板后,小吉才扔的炸弹。这明显是与事实矛盾的,而傻逼一般的我,错将高潮推理里的顺序当作真相牢牢记住……那么,这件事很重要吗?非常重要。这个错误直接导致了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在把“黑幕在事前知道春川在学裁上说出的所有信息”当作基础来推理,并且造成了我和Rossilinka 在“小吉为什么会留下带血的上衣”这件事上沟通不良——因为她是根据春川的证言推理事情的顺序的,也就是小吉先扔的炸弹,春川才把解药拿过来,所以黑幕根本不知道春川拿解药后机库里发生了什么。但遗憾的是她没有注意到最原高潮推理说反了,所以我们鸡同鸭讲了很久……也幸亏她没有像我一样被误导才能把我从岔路上拉回来,我现在需要推翻之前的推理重新思考五章学裁了,所幸还不算晚(要是小论文都成稿了才发现这点那就真欲哭无泪了)。


在这里我想对所有正在或者准备二周目五章的同学们提出真诚的建议:五章的学级裁判,请一定,务必,绝对要提防最原,不要被他把思路带跑,尤其是在提出“案件的关键不是死者不明,而是犯人不明”和“黑白熊也不知道犯人”之后,千万千万不要跟着最原的思路走,请一定要根据现有的证据,自己推理,另外,二周目的话,在春川说出机库里究竟发生什么之前,请尝试站在“黑幕”和“黑白熊”的角度进行推理。只有这样,才能找到“真相”,才能了解最原终一和王马小吉这两个人究竟有多么可怕。


真的,不只智商被他们完爆,一直防备着最原的我结果还是被他误导了推理,这一定是打破次元壁的替身攻击,最日天你行的。




09 Mar 2017
 
评论(5)
 
热度(39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月的梦游者 | Powered by LOFTER